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2000万元 航程置业棚改项目获中央和省级财政督察专项激励资金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10-21 10:59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督查激励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的通知》,航空港实验区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督查激励棚改专项资金2000万元。作为航空港实验区棚改项目主力军,航程置业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通过建设高品质的现代化社区、超前谋划基础设施配套、打造“绿地-碧水-蓝天”园林生态城市,营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航空港区棚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1104720

为表彰先进,激励棚改项目加快实施,加快实现区域内新型城镇化建设,航空港实验区决定将2000万元激励棚改专项资金全部用于航程置业棚改项目。

航空港区棚改项目建设具有工期长、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航程置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助力棚改项目建设。

匠心筑城 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棚改项目是民生工程,它的建设质量和安全关系着千万个家庭。为使原著民住上优质房、满意房,航程置业制定《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控要点》,从工程项目现场质量和安全两个维度,分类型、分专业分别制定相应标准,为现场管理提供标准和依据,整体提高现场安全和质量,为打造棚改项目精品工程奠定基础。

经过不懈的努力,河东第一棚户区3号地、河东第二棚户区1号地、河东第五棚户区4号地等多个项目获得省级优质工程“河南省中州杯”“河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河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奖项。

计划管理 缩短项目建设周期

为加强棚改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减少部门间业务交叉的不利影响,航程置业采用项目计划管理系统,使项目计划管理与信息化相结合,将项目计划分为主控计划和分项计划。各部门在主控计划确定后,以此为目标编制部门分项计划,并为计划的实现不断努力。航程置业对项目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未按期完成的计划剖析原因、制定措施、监督落实等,较大程度地缩短棚改项目的建设周期。

制度建设 实现项目管理规范化

在管理过程中,航程置业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制订《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工程延期管理办法》《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技术核定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的制订,为项目建设的成本、质量、安全、工期等进行全面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使得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效率。

截至目前,由航程置业建设的棚改项目共计99个,总建筑面积约2716万平方米,可供住房约18.36万套。截至目前,全部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交付项目78个,提供住房11.04万套,为港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位、改造居住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港区棚改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在今后的工作中,航程置业将全面总结以往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优化,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全过程管理的高质量团队,为港区的棚改事业、民生工程增砖添瓦,助力航空港区“国际美好”新城建设。(作者:航程置业 胡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