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航空港投资集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6-25 09:4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航空港投资集团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于6月18日至21日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3天半的时间里,在航空港投资集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参加读书班的全体学员聚焦“重实践、建新功”主题,以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分组讨论、自学研读为主要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01

领会精髓,原原本本学

6月18日—6月19日,读书班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认真开展自学研读,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国企党建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中得到启迪、找到方法,提升境界、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02

借助外脑,专家辅导学

微信图片_20230625093654

6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邀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培训中心主任张朝元教授为读书班成员作了题为《片区开发与城市更新》的专场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国家及各地政策,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化解对策及案例,高质量发展下片区开发谋划实务及案例,公益项目与经营项目打包实务及案例,城市更新政策、创新实践及典型案例,政府专项债券投资及谋划实务及案例等方面内容。

辅导报告从最前沿的政策解读和科学理论出发,带领大家明方向、学方法、悟规律、增智慧,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深刻把握集团转型发展的新定位,并结合辅导报告精神,主动认领任务、查摆问题,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

03

结合实际,交流研讨学


微信截图_20230625093807

6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在兴港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用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微信截图_20230625093757

6月21日下午,读书班各小组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参加讨论的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将主题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04

加压奋进,推进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625093706

6月21日上午,航空港投资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讲话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下大力气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压奋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效果,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盯问题深调研,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从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机制有没有完善等方面评估调查研究的效果。要躬身入局抓整改,敢于直面问题,不避实就虚、避重就轻,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警惕不良倾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真正结合起来,防止顾此失彼,确保主题教育保持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一招”,共同努力做好下一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推动集团转型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作贡献。(作者:党委办公室 文/赵一鸣 图/刘畅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