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航空港投资集团工会深入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8-10 09:15

主题教育正当时,工会力量在行动。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航空港投资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工会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急难愁盼,形成宣传氛围,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用真功,不断传递主题教育“温度”。

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职工政治素养

学思想,强党性。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集团公司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各骨干企业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召开工会委员会议集中理论学习,成立集团公司职工理论宣讲团队,阐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心坎,引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810091021

开展专题党课

深化技能竞赛 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重实践,建新功。集团公司工会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瞄准“技能人才高地”目标,优化“练兵、比武、晋级”一体化通道,完善竞赛项目申报、职工激励机制,引导职工踊跃参与,把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调动起来。

微信截图_20230810091042

航空港投资集团开展绿化养护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230810091021_2

华锐光电获“2022年度‘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先进单位”荣誉

持续发挥劳模引领作用,不断深化“航空港工匠”品牌,开展劳模选树、申报、表彰工作,用好集团官微、官网、内刊等宣传平台,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宣传好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的奋斗历程、先进事迹,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做航空港投资集团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30810091022

华锐光电阵列厂曝光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640

航空港投资集团多个集体、个人获区级“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全心全意维护职工权益,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自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工会聚焦职工本身,积极开展健康讲座、心理疏导等活动,让职工群众能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聚焦“基层”一线,开展“送书进一线”,帮助建立基层职工书屋,“送清凉进基层”,让条件更艰苦、工作更辛苦的项目一线,感受到集团工会的关心;聚焦“急难”问题,开展职工子女入学座谈、学校体验参观等活动,为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帮助,推进“母婴关爱室”提档升级,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截图_20230810091134

此外,自集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工会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结合主题教育,着眼职工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注重体育锻炼,组织职工参与航空港区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丰富精神世界,开展集体春游、合唱比赛、阅读交流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各骨干企业也因企施策开展各类活动,一批有创新、有特色、职工群众认可度高的工会服务纷纷涌现。

微信图片_20230810091023

航空港投资集团悦音合唱团

下一步,集团公司工会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主题教育与联系服务职工紧密结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