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8-11 12:02

8月10日,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认真总结调研成果,提出问题对策举措,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冯芳喜、副组长常奇民及指导组成员冯振亚、孙留洋到会指导。会议由航空港投资集团负责人王飞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11120047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考察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习、一体推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方面检验标准,坚持用事实说话,坚持让干部员工评价,全面检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成效,在答题交卷、盘点交账的关键节点,保持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高质量成果。

会上,王飞介绍了集团公司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聚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和问题困境,围绕各自调研主题,在第一次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集体分析研讨,推进问题解决,优化工作安排,推动成果转化,为调查研究工作收官结尾,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做好问题检视。结合调查研究交流会形成的共识,进一步梳理总结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后续的工作中,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进行研究解决;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回应发展需求。要将这一工作方法继续坚持下去,在集团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在调查研究中深化理解感悟,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办法措施,在调查研究中积极回应发展需求;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要树立实效导向,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这一文章,把好的经验方法总结好,把具体问题解决好,将成果转化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对事关长远、当下不能立刻解决、需要深化研究的问题,要坚持盯住不放,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目标,限期整改,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措施,确保集团主题教育成果发挥长效作用,以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集团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回顾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对主题教育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结合集团转型发展实际,查漏补缺、深入盘点、总结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慎始如终,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航空港区“二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811120103

会后,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展厅、郑大干细胞库E·LiFE生命科学馆等地进行参观调研,进一步了解省医科院整体发展历程与平台优势、中原医学城的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作者: 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图/集团党办宣传中心 赵腾云 临空生物园 介盼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