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委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在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月会商”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时间:2023-08-23 17:16

8月22日,省委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在航空港投资集团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月会商”工作交流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了解四家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省委第三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冯芳喜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常奇民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和四家被指导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823170128

河南投资集团、中原资产、河南农担公司、航空港投资集团四家被指导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指导组对四家单位的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官阶段,四家被指导单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指导组组长冯芳喜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制定完善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会前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围绕反面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三是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工作。要将问题清单、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要对照建章立制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情况通报、上报情况报告等工作。

冯芳喜强调,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各单位要保持严的作风、实的态度,鼓足精气神,保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第一批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效,向省委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指导组副组长常奇民强调,一是把好思想关。要提高认识,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沟通思想、交流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二是把好材料关。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检视,按照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三是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关。要在会前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会上真实体现“兰考标准”,相互批评要真刀真枪、辣味十足,确保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赵一鸣 图/双鹤湖公司 石丹丹)